【使用紀錄】PAPAGO! GoSafe 760_Part_3_總結

經過了大半年的實際使用經驗、我想這篇總結還算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啦…
可惜的是,
年關交貨期加上一例一休正式起跑、然後工作上又連續出了好幾個超級大包…
所以最近的心情極度的灰暗…
連帶所影響到的、很有可能我打算很直白的把PAPAGO! GoSafe 760給總結掉…
那麼、我們就開始來吧~~口桀口桀口桀口桀口桀~~~

就結論來說、作為一台型車記錄器而言PAPAGO! GoSafe 760算是及格了。
廣義點來講它甚至不只是及格而已,
PAPAGO! GoSafe 760扣除本身很不錯且獨特的速限標誌辨識功能、前車起步提醒、疲勞駕駛警示、開燈提醒與監控功能之外;
還支援外接GPS天線、胎壓偵測器與OTG傳輸功能、更支援到128G的大型記憶卡,
功能性可說是相當的足夠~

再就後勤支援角度來看,
一年保固與相關檔案持續維護、還有網路上眾多使用者的堵覽與靠杯的心聲使用經驗互相分享這些都是PAPAGO相當占優勢的地方~(默默茶)

那麼…接下來就換我小小靠腰一下了~(伸伸懶腰+手指關節劈啪響)

作為一台型車記錄器最要緊的就是畫面的證據力是否足夠,
就上一篇的影像參考樣本來看、基本上算是可以的;
但很明顯的是、在行經光源不足或是不穩定的環境時,
PAPAGO! GoSafe 760的畫面水準會有大幅的低落表現。
後方鏡頭表現普遍不佳、這可以歸咎於兩個原因:
1_隔熱紙透光係數太低
2_後方來車大燈直接照射到鏡頭
這兩個原因會直接導致畫面噪訊飆升與畫面過曝;
有解嗎?坦白講這幾乎各廠牌都不會好到哪裡去…
頂多就是隔熱紙換透光係數高一點的或乾脆直接在鏡頭前方開個小洞了事,
但對於後方來車的大燈就真的沒轍了,
要是遇上大卡車之類的、那段時間後方畫面直接GG都是很有可能的~(默)
PAPAGO! GoSafe 760的畫面還行啦~
只是離開明亮大街之後也不會常常都那麼好就是了~這是真的。

再來我們聊到後方鏡頭、關於這個我有兩個地方想要靠腰,
一個是硬體、一個是軟體~
硬體的部份算是非戰之罪、不過我個人還蠻常會遇到就是~


後方鏡頭採取黏貼式的固定方式、並且以球型連桿做角度控制;
算是取其優點吧?
黏貼式固定法最大優點就是犧牲便利來換取最大的鏡頭穩定,
而球型連桿則是可以無段調整來控制角度;
我遇到的問題就是…
我的車是後方掀背式車門、然後偶爾會去喇到後鏡頭而不自知…=_=
然後要一直等到哪一天突然瞄到主機畫面時才會驚覺:『靠腰我後鏡頭是在錄個鬼膩』才會去重新調角度…
這個是我個人這半年來偶爾會遇到的問題啦…
(嚴格來說是偶爾看到主機LCD才會發現…但是沒看LCD時到底正不正常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車子後車廂非常頻繁的會打開…=_=)

再來是關於軟體的部分;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發覺、其實後鏡頭上面除了刻了個PAPAGO!的字體之外,
在PAPAGO!正下方還有一個不是那麼清楚的720P這個標誌?

雖然後來靠著韌體升級讓後方鏡頭也擁有了1080p的錄製能力,
但總讓我隱隱覺得…是不是PAPAGO! GoSafe 760的雙1080p是勉強加上去的?
之所以會這麼說,
是因為透過主機LCD採用子母畫面顯示時、在LCD的畫面上會出現明顯的LAG?
其實我覺得有點好奇也覺得有點有趣,
這個LAG是因為PAPAGO! GoSafe 760的主機無法負荷同時顯示雙1080p?
還是說PAPAGO! GoSafe 760的原始設計其實無法順暢前後都同時錄製1080p的影片?
關於這點、僅為個人臆測…所以還是當我瞎掰混字數的就好…=皿=

另外關於硬體上也還有個地方想要靠腰一下,
PAPAGO! GoSafe 760的I/O接口都在機體正上方、那兒離玻璃非常的近~
但PAPAGO! GoSafe 760隨機內附的線材都不是全L型的接頭,
所以安裝完了主機、要接線的時後就會順便喊一聲:『乾!完了。』
嗯…至少我是有喊這一聲啦…囧

文末額外提起一件事情:淘寶
這蠻妙的、你知道嗎?
有朋友知道我近期在搞這台型車記錄器,
前一陣子雙11雙12的時候他順便在淘寶上淘了一淘~
然後拿對岸朋友的價格來質疑我?
妙了!
他看到的並不是PAPAGO! GoSafe 760,
而是一台叫做”papago趴趴狗行车记录仪gs360″的東西~
外型簡直是一模一樣、乍看下最大的差別就是價格…才RMB6XX而已ㄟ…@_@
不過仔細比對PAPAGO TW與CN的官網後發現這兩台有很多規格都不同?
甚至連機體尺寸也有略微差異…不過我想一般大眾直接看到的應該還是價格差異吧…
正當我準備義正嚴詞的回覆他的時候、靠杯了…
畫面往下一拉怎麼突然出現一台PAPAGO! GoSafe 760…囧囧囧
RMB1280還內含一張32G記憶卡…
官方旗艦店…還能分期…然後比台灣還便宜…靠…這哪招啦…
只能綠著臉默默看完網頁、然後告知朋友:
到對岸買PAPAGO的產品…台灣的PAPAGO不負責保固喔…(抖)

阿哩阿紮亂扯了一堆,
這是結論還是聊天來著?
看看這兩天的精神是否能夠延續、看看是否可以再生出個一篇結論part2出來…XXD

晚安了朋友各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