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紀錄】Electrolux_ZUF4204REM_Part_4_來做點小實驗

從來沒想過、吸塵器也可以這麼好玩~
很少寫這一方面的使用記錄、這次寫下來居然有種欲罷不能的快感?
是我太會畫老虎與蘭花?還是說ZUF4204REM真的很有梗?
雖然我沒讀過多少書、但從小美術課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呢~(挺胸)
不過呢、今晚我們不再談論外觀上的話題,
今晚要務實點!要理性一點!
今晚我們要以科學的角度與嚴謹的態度來討論一下ZUF4204REM的各項實驗數據!!
(迷之音:我記得你是社會組的吧…而且還落榜過不是…)

經過了前幾篇的簡單分享、並沒有提到ZUF4204REM任何的性能諸元,
事實上在原廠網站中關於性能部分也只有提到『最大氣流量(m³/h)=46』這個數據而已…
所以今晚、我們將藉著幾個簡單的實驗,
來探究一下Electrolux ZUF4204REM的性能表現。

Electrolux ZUF4204REM有著HEPA Class12的濾塵能力,
關於這個部分我沒有相關設備可驗證、所以就假定Electrolux ZUF4204REM排出來的空氣真的很乾淨~
(開玩笑…Class級的欸…一般家用空氣清淨機都沒打上Class了…)

而Electrolux ZUF4204REM有個特點:超強的吸力
超強的吸力源自於獨特的渦輪旋風科技,
不過坦白講…我不曉得那是三…小朋友…=_=
只知道Electrolux ZUF4204REM吸力真的很強…囧
(迷之音:你現在是想表達你有很強烈的被謔傾向嗎…大家會很樂意圍毆你的…)

但是超強的吸力、也會帶來相對的副(負)作用,
Electrolux ZUF4204REM的噪音值、真的不算小…=_=
白話點來說、就是吵。
吵這個字是個蠻沒有標準的形容詞、所以我們直接來看看到底Electrolux ZUF4204REM有多吵吧~

今天的實驗場景有兩個、第一個是比較小的書房,
高度一般、空間的話大約有3.5坪(大約啦…沒仔細量過)

把噪音計放在門口、先來看一下環境噪音值

38db左右、三樓果然比一樓安靜了一點…

然後就直接來看一段影片吧~
這是Electrolux ZUF4204REM以等級5全速願轉的噪音值~

Electrolux ZUF4204REM 書房(3.5坪)噪音實驗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Y3-KPAIg-xE

接著、再度回到讓Electrolux ZUF4204REM顫抖不已的廚房寬廣空間…
當然不是因為害怕較大的空間、而是因為這邊的壁虎便便…超級的多…(抖很大)

廚房空間稍微大一點、大約7坪左右(仍然是大約、要說我瞎猜我也不反對就是)
不過影片中諸位可以看到只用吸塵器清潔了大約一半左右的地板而已,
這不是偷懶、而是為了等一下要做的另一個實驗做準備喔~

Electrolux ZUF4204REM 廚房(7坪)噪音實驗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DAChwIMlITU

從上頭兩個空間的實驗影片來看、噪音值大約都在75db~80db左右跳動,
離噪音計遠一點時測得的數據比較小、近一點的時候就飆破80db了…
似乎沒有因為空間的大小而有明顯的改變?

攏統來說、等級5的噪音大約是75db~80db左右~
假如住在公寓大廈、不想被社區主委找上門…
嗯…請注意一下使用時機嘿…
夜晚深夜的時候、為了自身安全…我想還是不要使用比較好一些啦…

接下來的實驗有一點白目…=_=
開始的時候我們有提到原廠給了一個數據:『最大氣流量(m³/h)=46』
這個也礙於器材的關係、沒法加以驗證,
但是我想普羅大眾如我、應該也是對於這個數據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迷之音:你自己笨不要拖大家一起下水好嗎…)
所以呢、我想將吸力產生出來的風力轉化成數據,
用一個比較普通的方式來跟大家報告~


這個實驗項目就是測試Electrolux ZUF4204REM在等級5時、吸頭的吸嘴口所產生的風力速度…XD

Electrolux ZUF4204REM 伸縮桿吸嘴風力實驗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D3SPrDavCY

在測試中曾經有短暫的出現過43的數字,
這個數據單位是m/s、也就是每秒風速可以跑幾公尺的意思,
43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先來看一下中央氣象局的蒲福風級簡介與數據描述:
中央氣象局蒲福風級簡介

上頭那張照片的數字是42.7,
照對氣象局的蒲福風級表、是14級風…
可以看到『風之稱謂』與『一般敘述』從13級起就都是空白了…
42.7的14級風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放防災假(颱風假)的意思…Orz
夭壽…Electrolux ZUF4204REM產生出來的風力居然有這麼的強…會不會太可怕了一點啊…(抖)
(迷之音:所以是Electrolux ZUF4204REM速度轉到5就可以罷工休息了的意思嗎?)

接著來測量另一個數據、這原本一開始的時候我根本沒想到要去量測的(指收到機器那天起)

上頭這張圖片、裡面黃色標註處是溫度值…
哪裡的溫度?就是Electrolux ZUF4204REM尾巴HEPA排氣口的排氣溫度!?

有一天我把腳放在排氣口那邊、然後照常吸吸吸…
過了一陣子、突然間…我覺得…好燙…Orz
又有一天、我在開冷氣的臥房中也是吸吸吸…
然後被老婆大人與小人嫌棄:很熱欸…你快點把吸塵器拿出去好不好…(這就是薪好男人在家裡的地位…唉…)
(迷之補註:薪好男人=薪水好低的男人)

也因為這兩件事情的緣故、所以我才會作了這個量測,
請注意使用時、請不要將怕熱的物體放再出風口太久喔…

接著、進行一下今天最後的一項實驗:地板清潔度驗證

還記得剛剛廚房噪音測試的影片嗎?
是不是都只清潔到上頭照片的右半部地區而已~
這個實驗的目的是:檢驗吸塵器清潔過後地板是否真的有比較乾淨?
而檢驗方法就是用拖把來清潔地面、然後再來檢視清洗抹布的水的污濁度。

不過因為沒有濁度計可以加以驗證的關係…所以可信度…嗯…就是醬…(無奈攤手)

這個水桶裡的水、跟金城武用來淋冰水的水是同一個來源的,
都是Hitachi除濕機來的~科科…

(重點不在於清水很清、重點在於金城武跟我一樣帥!!)

接著,
下面這桶水是拖把拖過Electrolux ZUF4204REM清潔過的區域、然後清潔抹布過後的水~

然後、換過一桶新的水之後,
底下這種水則是沒有經過吸塵器特別清潔過後的的清潔抹布的水

為了盡量讓測試條件公平,
所以特地跑去買了兩片全新的抹布回來使用;
雖然沒有濁度計可以用數據驗證、但是從這幾張照片比對也可以看出明顯的不同
(好吧、其實後兩張並不是那麼的明顯)

最後一張圖或許看不太出來,
不過水桶裡面的污濁程度明顯比起其者要來得多、而且還多了很多雜物在裏頭(如毛屑、較大的塵埃顆粒等等)
雖然不太科學、不過以我實際操作的感覺來看:
Electrolux ZUF4204REM的事前清潔對於拖地作業的確有不少的加分效果!
這點非常的值得肯定!

莫名其妙又寫了一長篇…Orz
原本打算在這一篇把這個系列給結束掉的說…囧

是我太會畫老虎與蘭花?還是說Electrolux ZUF4204REM真的很有梗啦?
(迷之眾人指:是你太會畫唬爛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