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紀錄】PAPAGO! GoSafe 372_Part_4_真心話大冒險

做為PAPAGO!這招牌的第一台後視鏡型行車紀錄器,
PAPAGO! GoSafe 372的表現相當稱職;
優點上、非常突出,
缺點呢、一樣明顯…=_=
今天這篇會不會又寫得又臭又長?
這還蠻難講的…因為現在的心情狀況正處於模凌又兩可的階段…Orz
不過趁著現在還有fu,
那就趕快來聊一聊吧~

作為後視鏡型的行車紀錄器、PAPAGO! GoSafe 372的造型相當亮眼,
很大、很寬!
而且造型很新穎、有著頗為剛硬的線條,
外觀上看來很有力道感、非常的吸引人~

同時呢、PAPAGO! GoSafe 372強調它使用了防眩光鏡面,
個人在這點上的感受到不是說非常的明顯?
可能真的因為材質防眩光的關係?
這段時間晚上開車時、並沒有在後視鏡中曾經看過暈成一團的後方來車的大燈燈光?
(當然更可能是因為後方根本沒有跟車的關係…XXD)


另外…
在白天看得有些隱約隱約的LCD錄影畫面~
在晚上因為光害減少的關係(?)、所以LCD畫面在晚上到是變得清楚了不少~

PAPAGO! GoSafe 372還有個提醒功能也頗好用~
那就是從P1P、P2P時代開發出來的速限標誌提醒功能,
在372上頭突然變得很好用!?

為什麼?
因為PAPAGO! GoSafe 372的畫面夠大然後又不阻礙視線啊~~XXD
最重要的、速限標誌這玩意在後視鏡上面超明顯的啦~~
整台車的人同時都知道現在這條路的速限到底是多少了~XD
(然後異口同聲地叫我開慢點…Orz)

PAPAGO! GoSafe 372是以背夾方式固定在原有的後視鏡前方,
背夾力道相當不錯、至少在這段期間沒有突然整個掉落下來~XD
不要笑!(用力憋住)
一些吸盤架型式的行車紀錄器、是真的有時候開一開就自己掉下來的!
PAPAGO! GoSafe 372則是一整個穩固的咧~~
掉下來?別說門了~這是連窗戶都沒有的事啊~XD

然後…
我們可以來稍微聊一下…PAPAGO! GoSafe 372的缺點了…
恩…
雖然它的表現的確不錯、不過有些地方仍讓我不是很滿意…=_=
某種方面而言、對於PAPAGO! GoSafe 372的設計團隊的某些設計理念…
我十分的不解…(或許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太駑鈍的關係吧…=_=)


一開始、在打開包裝之後就立刻知道PAPAGO! GoSafe 372的鏡頭位於機背的右邊,
當時並沒有覺得這樣有任何的狀況;
不過當我一一觀看過錄製的影片之後、我發覺鏡頭在右側似乎可能有個小小的問題,
至少對於前擋雨刷不是交錯式的車主可能會是個問題啦…
(一般常見的雨刷作動方式就是兩隻雨刷作動時的方向都一樣、一起左一起右)
(交錯式就是雨刷作動時、一隻向右刷一隻向左刷)

由於鏡頭在右側的關係、由於小弟安裝的車輛不是交錯揮動式的雨刷的關係
加上372的鏡頭位在右邊,
而且因為是後視鏡型的關係…所以鏡頭位置較為偏高(其實372的鏡頭已經刻意安裝在下面了)
所以在錄影畫面的右上角部位…都會比較骯髒模糊…
下過小雨後的狀況尤其明顯!因為右上角的位置雨刷根本清潔不到…Orz
或許這應該列入改進考量?
372二代把鏡頭改到左邊去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小問題才對~

在硬體的部分、其實我還有蠻多怨言的…(怒)
來看一張照片吧~

由上圖我們可以看出很多的事情、也可以順道深深嘆出一口無奈的氣…
上圖是PAPAGO! GoSafe 372的I/O區、在第一篇的時候我們就有介紹過了~
不過這個I/O區位在PAPAGO! GoSafe 372的正上方…
除非您車上的後視鏡位置夠低、不然…
我們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離車頂天花板太近…可以說根本無法存取…(怒)

OK~沒關係~
假設空間夠高、可以操作好了…
你看看妳看看那個電源線是怎麼一回事…居然直接把記憶卡插槽給擋住了!?
這實在是…令我無奈地嘆了一口很長的氣啊……
從基被外觀來看、基本上PAPAGO! GoSafe 372並不需要90度的電源線接頭,
但…偏偏PAPAGO! GoSafe 372搭配的是90度的電源接頭…??
高度不足幾乎無法操作已經很BG了…現在連電源線都擋住記憶卡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被這電源線弄得有點兒煩…
因為每次我需要取出記憶卡的影片資料的時候、都必須將整台PAPAGO! GoSafe 372完全拆下來才能拿出記憶卡…
然後拿完檔案後、將PAPAGO! GoSafe 372裝回後視鏡時角度又需要從新調整一次…
這真的很煩…很兩光的設計…

另外還有一個頗令我…無言的地方還有一個…=_=
這I/O區的最右側是一個狀態顯示的LED、可以藉由LED的發光顏色來PAPAGO! GoSafe 372的運作狀態~
問題是…
這個燈…裝在機背的死角這邊是打算給誰看…Orz

至於那個GPS模組接口…算是非戰之罪…吧?
先前在編寫PAPAGO! GoSafe 510/520時有使用到外接的GPS模組,
但是…那個GPS模組的接口是MINI USB接口…
不過PAPAGO! GoSafe 372的GPS模組接口…卻變成3.5mm的圓孔接口…囧
當然這部分是聯詠與安霸機板不同所引起的規格問題,
這部分我…不是硬體設計人員…
所以我也想順便請教一下諸位先進:
雖然SOC方案不同會造成某些I/O不同…但…轉變成同一型式是否會有實際上的困難呢?

也在此一併提醒諸位朋友,
GPS模組理論上只要是接口相同、就可以安裝使用,
但聯詠的接口與安霸的接口…是不相同的喔~

其實PAPAGO! GoSafe 372在外觀上最大的問題,
可能就在於機頂上方的I/O區吧…
假如可以將部分接口改變到機底下方的話、那方便性真的可以大幅度的高度提升!

除此之外,
PAPAGO! GoSafe 372還有一個問題存在…但是我不小心將證據…刪除了…=_=
在這段時間的使用過程中、我錄製了極多的影片,
在影片中白天停車等紅燈的時候尤其明顯,
對、您猜到了:PAPAGO! GoSafe 372有果凍現象。

但這個部分我不太能肯定是否由PAPAGO! GoSafe 372單獨造成?
還是說因為被小弟車上原本的後視鏡不夠牢固所影響?
不過後視鏡型的行車紀錄器、安裝方式是依附在原有的後視鏡之前,
原本車上原裝的後視鏡是否可以承受超出原廠設計的重量設計?
這蠻難論定到底是哪一方面的問題啦…
不過停紅燈的時候、確實可以用眼睛觀看的出PAPAGO! GoSafe 372的確有輕微共振抖動的現象啦…
(用手摸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喔~)

大致上,
PAPAGO! GoSafe 372就跟各位聊到這邊了~
對於小弟個人來說,
PAPAGO! GoSafe 372所帶來最大的感覺是前擋變得好乾淨、視野變得好開闊~XD
藉由EV可調整的設計、讓不同的環境可以設定不同的適性參數,
雖然外觀設計上很…不順手…=_=
不過整體而言、就影像品質而言,
PAPAGO! GoSafe 372還是具有相當不錯的水準的。

以上
報告完畢

祝大家
快快樂樂地出門
平平安安的回家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