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鏡迷蹤_坎德拉.艾略特_/_A Merciful Death_Kendra Elliot

自從被詹宏志騙去買了一套謀殺專門店之後、我彷彿就沒再買過偵探小說了…
老實說我也忘記為什麼為什麼會買這本書了?
不過可以猜得出來八成是因為有特價、然後又有很多人推薦之類的…然後我就手滑了…
(基本流程大概是這樣、誤差不會太多)
(敗家是需要腦衝的)
這書呢、多久前買回來的其實老早就忘了…
總之好不容易終於讀完了。

A Merciful Death

坎德拉.艾略特

作者網站:www.KendraElliot.com
坎德拉是亞馬遜銷售冠軍作家、歷年作品在全球已賣出超過六百萬冊。
坎德拉的「Bone Secrets」系列和「梅西.凱佩奇探員」系列都受讀者好評,(B S無中文譯本)
「Bone Secrets」系列更銷售破三百萬冊。
作品多次入選《華爾街日報》十大暢銷書榜,
三度贏得達夫妮.杜穆里埃獎(Daphne du Maurier Award)的神祕/懸疑羅曼史獎項,
也曾入圍國際驚悚小說作家獎。
簡單來說、在懸疑小說領域的勢頭不小。

破鏡迷蹤

主角梅西.凱佩奇是 FBI 探員,也是鷹巢鎮上「末日準備者」家庭的女兒。
為不管因何原因而造成的末日預作全面性的準備、依靠土地生活,是末日準備者的基本信仰;
但在十五年前在鎮上發生連續謀殺案所造成的悲劇,卻讓梅西與家人決裂、孤獨離鄉。

遠離他鄉的凱佩奇成了FBI探員、但十五年後的鷹巢鎮卻又發生了離奇命案,
為了追查「末日準備者」被謀殺的命案、再次踏上睽違已久的故鄉。
在追查過程中、在各個被害者的家中都發現了被擊碎的鏡子,
這個毫不起眼的事實、卻讓凱佩奇不情願地串起了十五年前鷹巢鎮的謀殺懸案?
只因十五年前的謀殺案現場也有著破碎的鏡子…
在追查新案的過程中、意外連結上梅西不願回想的過去,
而為了辦案而不得不接觸到十五年來毫無聯繫的家人們、以及與當地警方的各自糾纏不清,
透過梅西.凱佩奇追查的過程、在讀者眼前一一抽絲剝繭。

內容特色

家人間的衝突與和解在《破鏡迷蹤》裡佔有相當篇幅,
作者大部分的作品都涉及家庭及其動態、而坎德拉也認為沒有什麼比家庭成員間的問題更能引發衝突、從而成為有趣故事。
最強烈的愛、最深層的痛苦都存在於家庭關係之中。
背叛、犧牲、把某人放在第一位等,當這些發生在與自己有關的人身上,在書中看來都變得更強烈。

《破鏡迷蹤》是個層次豐富的偵探推理小說。
故事架構的發展、人物的設定與情感的堆疊,再再引人入勝、讓人不忍釋手一讀再讀;
在驚悚懸疑的氛圍裡也參雜了溫暖的情感來調和,
在血腥的緊張的兇殺案之中、卻也不乏讓人暖心的描述。

好了、該下一本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