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美國隊長_Captain America:The First Avenger

在復仇者聯盟上映之前、美國隊長是最後出現的一個英雄角色,
而他的英文片名也寫得很清楚明白:The First Avenger
言下之意、就是復仇者快要上檔啦~~
不過因為先前受到雷神索爾的驚嚇與摧殘、加上時代背景是70年前的二戰末期,
這一片著實可以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雖然進戲院之前充滿了期待與掙扎、但本著身為科幻片迷的堅持終究還是給他踏進去了,
2個小時過後、先前因雷神所帶來的疑惑與不安…竟然一掃而空!
撇開劇情和理性不談(科幻爽片其實都毫無合理性),
光是視覺上的享受、美國隊長這部片也稱得上是娛樂佳片了!!
更何況、為了往後要看的復仇者聯盟,
美國隊長又豈可不看呢?
(迷之音:事實上…美國隊長這片也是為了鋪復仇者的梗而生的…)

美國隊長跟一般美漫的英雄人物比起來、有個很大的一個特點:
美國隊長除了比較壯之外、並沒有其他的”超能力”。
例如索爾會放電、浩克打不屎、史塔克有比扯鈴還扯的鋼鐵衣,
而美國隊長除了新陳代謝無敵快的強壯體魄之外,
既不會飛天(但超會跳)、也不能遁地(不過力氣也很大)
那…為什麼它可以列入英雄列傳裡頭呢?
(迷之音:因為作者說他是英雄…)

我個人以為、美國隊長還是有他的超能力存在的,
美果隊長的超能力就是那顆剛正不阿、然後任何逆境都會正面面對且永不放棄的心!

讓我們回到電影故事裡頭來…
故事主角史蒂芬是個贏弱的男子漢、雖然有著願為國拋頭顱灑熱血的堅定決心,
但無奈無三小路用的破病體格讓他始終進不了部隊上戰場…
而就在那個不可思議的摸門特!科學家也不可思議的剛好看見史蒂芬!
然後整個故事就這麼樣不可思議的展開了下來…
(迷之音:電影裡一切都是天註定的巧合)

但就如同剛剛所言、美國隊長並沒有實際上的超能力(舉凡飛天或是變身…通通都沒有)
即使他可以沒穿鞋子徒步狂奔追上汽車、沒帶任何裝被打爆潛水艇(誤)
但沒有華麗超能力的史蒂芬…終究還是變成了一隻五台上耍寶的猴子…
而就在他幾乎萬念俱灰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巧合(迷之音:巧合還真多)
暗戀史蒂芬的教官突然現身在他面前、然後連鋼鐵人他老杯也一起協助他由黑翻紅!

其實說穿了…就是在講故事~~
但美國隊長這部電影還真的有點意料之外…的好看…@@
原以為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代架構下、不會看到太多高科技的畫面,
但憑藉著超能寶物、竟然讓史密斯探員打造出一支超未來感的武裝部隊!
扯!有夠扯!比扯鈴還要扯!
看!很好看!畫面真是好看!

若說雷神索爾一片只有60分的話、那美國隊長至少有70-80分的水準!
你看看…
因為不是美國人的關係、索爾被貶落人間時只拿到一個很寒酸的小鎮當故事背景,
美國人的英雄雖然一開始很囧、但隨著故事發展場面越來越浩大與誇張(注意、不是浩克)
雖然沒有很炫的超能力、但美國隊長這片一路看來也能讓人屏息在三的認真看下去~~
而話說回來、美國隊長講究的其實也不是超能力,
而在於那顆正直純潔的心。

除了一點都不復古的誇張科技與武器之外,
飾演美國隊長的Chris Evans還真的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曉得是驚奇四超人的角色設定太爛、還是這段日子讓他的歷練有所成長?
總之在這片裡頭、Chris Evans的演技相當亮眼(我覺得比史密斯探員好上太多…)
除此外、如同雷神索爾有安東尼霍普金斯坐鎮之外(好吧、我承認他大多數時間都是躺著鎮…)
美國隊長理也有大牌演員護駕,那就是k探員:湯米·李·瓊斯

比起垂垂老矣的奧汀神、實驗部隊的李將軍可是個有血有淚有笑點的真男人,
這份演出薪水可當真是拿的合情合理、一點都沒有騙錢的疑慮;
別的不說、光是出場時間就不知道是奧汀神的幾倍啊!!
雖然不是主角、不過穿插於本片中的各個劇情點,
當真可說起了相當大的畫龍點睛之妙用!
刀子嘴豆腐心的詼諧之語、每每都令人莞爾一笑(開跑車那段…根本就是噴飯笑點了…XD)

而大反派史密斯探員…唉…
總覺得有點失望…邪惡度不僅不足、威力程度跟那批超現代武裝跟本無法匹配啊…=_=
我家太座在看BD的時候頻頻質疑:
有這些武器不要說二次大戰了、就算第三次世界大戰也鐵贏的吧!?
有這樣的軍力與武力還打不贏?是將帥無能?還是激光武器只是虛有其表?
另外我家老大還質疑一點…
這些反派角色的制服與武器、怎麼跟特種部隊(G.I. Joe: The Rise of Cobra)這片那麼相像啊?

阿哩阿紮講了一大堆、蠻多部份都是在瞎扯的…=_=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科幻爽片的娛樂價值所在啦…
因為畫老虎畫蘭花的劇情爆多、這樣我們這些影迷們才有很多很多的話題可以聊啊~~~
即使我根本不懂美漫的歷史與設定、但還是看得很開心~~XD

祝大家 爽片愉快

PS.
這片不看的話對於觀看復仇者聯盟影響不會太大,
但不看這片的話卻無法解釋宇宙魔方(塊)怎樣落入米國神盾局的手中…

PS2.
記得、看科幻英雄片就是要看字幕後的隱藏劇情,
美國隊長當然也不例外…
而且在隱藏劇情之後、還有精彩的復仇者預告喔~~~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