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證書貼攤 工程師改賣滷味

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2011年12月28日 上午6:30
【朱俊彥╱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新開張的滷味攤老闆任海維,在攤位貼滿許多他花二、三十萬元,通過考試取得的專業資訊工程師認證證書,引來許多顧客好奇眼光。

勸客勿進資訊業
他說拿證照讓工作加重、薪水卻沒增加,不如改行賣滷味,把證照貼在攤子上,「是勸大家不要進資訊業這一行,雖然改賣滷味目前賺的沒以前多,但感覺很爽。」

靜宜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的任海維(三十一歲),曾在三商電腦、晉暘技科等知名科技公司擔任資訊工程師,七年前起因工作需要,先後自費去考微軟專業資料工程師及fortinet公司的防火牆工程師認證證書,但這些業界認為對求職及工作有重大幫助的證書,如今只成為他貼在滷味攤上的裝飾品。

工時長卻很開心
他表示,在業界努力七年、有這麼多證照,年薪最高不過五、六十萬,讓他深深感覺到網路資訊人員在老闆眼中,是「最不具生產能力」,也最先被裁,他覺得所得與工作不成比例、繼續做也沒前景,因此改行賣滷味,開業約一個月來每天營業額二、三千元,扣除開銷幾乎打平,工作時間也比以前長,但他覺得很開心,不會再回本行。

以上圖片與文字皆轉載自蘋果日報、並非小弟個人創作,特此聲明
======================================================================================

我的本業不是資訊業,而是南部的傳產小工廠
但是其中有一句話還真的蠻寫到我心坎裡的…

【網路資訊人員在老闆眼中,是「最不具生產能力」】

真的,
像我公司那位英明偉大的領導者,
心情不好時就老是來找我麻煩、問說:
『我都不曉得你到底做了哪些工作?』
『你一天到晚座在電腦前面、真的有哪麼多電腦的工作嗎?』
種種之類的…..

有時候想想真的很不是滋味,
很多工作利用電腦處理的票漂亮亮、服服貼貼、迅迅速速,
那個當下老板會覺得很爽,
但他依然不會覺得那是你的功勞
甚至轉個身過了下一秒、他還是會用斜眼冷冷的瞧著你,
彷彿在嫌說你也只不過是個只會花公司的錢、卻不會替公司賺錢的傢伙
待在這種環境之下
常常會有心灰意冷的感覺

或許IT人的命真的不好,
但是在傳產小工廠中擔任一個類IT的職位
那不只是命不好…那幾乎已經可以直接叫做命賤了…T^T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